凌叁

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
从遇见你开始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 凌叁 |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永远热泪盈眶

【濛咩】

现实背向

初次尝试

文笔不好

请多包涵



01/

刀刃上溅起的飞沫随着一圈又一圈的倒计时融化在冰面上,王指导的一声声呐喊终于也伴着队员们的汗珠消逝在领口里…


“王指导。”这声带着喜悦以及思念的称呼是刚下训的 ‘周洋喊的,和八年前的少年音不同,慵懒又不失妩媚。


其实在得知王濛要回国家队当教练的当天,她就迫不及待地给王濛打了电话,无非是祝贺与喜悦交织,期待和忐忑并存。

祝贺老王终于回归了她热爱的短道速滑,深谙彼此的人知道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多么来之不易,哪怕,她从始至终都带着满腔热血。

周洋同时又期待着与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再次相见,像稚嫩少年时围着队长转的小咩一样,带着一颗真诚热烈的心欢迎她的到来。


可是啊,时光总不会像长安街一样是宽敞大道,时不时的阅兵让你不得不调转方向另寻他路。

少年时真挚的情感终究随着她的离去深藏,曾经满腔孤勇的赤子之心也在一声哨响里埋葬。


多年积攒的伤病以及孤注一掷最后却被挡在门外的失望让她准备离去,可是,为了那个人,她好像,可以再搏一把。即使转项,即使力不从心。那个被冠以努力之名的天才少女,终于为了心上人洋溢笑脸,放手一搏。


所幸一切都刚好,所幸八年前的热泪盈眶还在


于是王指导开启了她的教练生涯,周洋也如愿以偿以另一种身份回到赛场。


“老周啊,你看看你这最近的速度也不行啊,人家新来的小姑娘滑的都比你快”王濛听见周洋的声音,随口应了一句,手上记录的动作也不见停。


王濛此刻正站在冰场上,整理着队员们训练的数据,银边眼镜下锐利又严肃的目光一次次提醒着队员们训练场不是过家家,练不好随时都会被赶回家。


可就是这样的王濛,把周洋迷得神魂颠倒,就是这样的队长,带领四朵金花站在最高领奖台。就是这样的王指导,带出了近五年的最好成绩,当然了,那是后话。


此时此刻的周洋没有急着回答王指导的问题,而是踩着冰鞋一点点滑到王指导身边,默默的看着她记录单圈时长,就好像八年前,那个蹲在队长身边发呆的小姑娘。

南飞的大雁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可向下望去的景致却有着天壤之别。


没关系,贫瘠的土地上可以重建家园,残缺的羽翼同样能编织华丽的梦想,毕竟,有你的地方,才真正叫做家。



02/

“你们不了解她”

周洋一句随口而出的辩解,却成了所见之事最完美的解释。霸气凛然的王指导,只有在这个自己带大的孩子面前,袒露真心。


只因这世界纷繁杂乱,稍有不慎就坠入深渊。她曾三起三落,前途渺茫,有无数委屈嚼碎了往肚子里咽,羽翼被折断,伤口上结过的痂被撕开来咒骂。万兽之王敢叫日月换青天来的气势汹汹,却不料被臭老鼠乱了阵脚。

收敛了锋芒的小狮子,带着同样的坚定眼神,和精明的捕食技术,看着这个八方割据的非洲猎场,轻笑着暗度陈仓。


所以一切都有了最好的解释,已是不惑之年的王总,在周老板面前,只将一颗澄澈童真的心奉上,和从前一样,仍是你少年模样。


变的是身份,是年龄,是对待世事的看法,是身边人早已不赴当年旧时光。不变的是她们对待彼此的独特感情,并且随着时间的推进越酿越醇厚,越坚不可摧。


直播时下意识的勾肩搭背,撕开的包装袋和放在头上怕你受风的手,无一不是对这真挚感情最完美的诠释。她们之间,无需解释,不需言语,一个动作,一个眼神,答案尽知。


有些人在乎成绩,有些人在乎独自美丽,有些人在乎俗世眼光,有些人刻意躲躲藏藏。但是她们好像,都不怕,是啊,你就是我的底牌,是我的后盾,是每当我提到是嘴角藏不住的笑意,是和与众不同的刻意与偏爱。 

You’re all my need,my love,my valenineh.















评论(5)
热度(27)